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独家专访金融街控股副总经理郑周刚金融街控股入穗首秀:治大国若烹小鲜的至简主义

  • 发布时间:2015-05-29 14:32:4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蒋铮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街·融穗御府效果图,洋房依山而建

  金融街·融穗澜湾效果图,拥3公里长江岸线

  专题图片由开发商提供

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融街广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周刚

  上接B9版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玉霞 蒋铮

  布局前瞻:住宅商务五五开

  虽然广州前三盘都是住宅项目,但金融街控股从未忘记自己的主业——商务地产。郑周刚表示,如机缘凑巧,希望未来在广州的业务中,住宅和商务地产各占半壁江山。作为重点布局的城市,金融街控股在广州仍会继续拿地。

  羊城晚报(以下简称“羊”):进入广州的三个项目都取名为“融穗”,似乎蕴含着企业理念,如何理解更合适?

  郑周刚(以下简称“郑”):“融”取自金融街控股的第二个字,也是金融街控股“融”系列的产品线,它暗含:一是融通、共同生财的意思;二是“利万物而不争”,代表金融街控股务实做事的企业理念;三是金融街控股初来乍到,希望把自己的成功经验带给广州,同时融入广州。金融街控股在多年的开发历程中,都能维护好政府、客户和企业三者间的平衡,只有让三方都获得长期价值和协同效应,才有长久的发展动力。

  “穗”是广州的简称,有秋天麦穗收获的吉祥意义,我们希望在广州市场也有“好收成”。

  羊:广州市场在金融街控股全国布局中处于什么地位?

  郑:第一梯队。广州是金融街控股重点布局的城市,上海和深圳也是。

  羊:金融街控股以商务地产著称,在广州有无发展商务地产的规划?

  郑:对金融街控股来讲,住宅和商务地产是同等重要的发展力量,我们会因时、因地相机选择合适的土地资源,同时,伴随着房地产开发业态的不断变化,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发对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城市产业、提升城市产业竞争力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未来在广州市场,我们希望住宅和商务地产的比例大致为5∶5。

  羊:广州也有金融城,金融街控股有没有考虑?

  郑:我们对广州金融城一直很有兴趣。在这里,我可以分享一下我们在北京金融街运营的成功经验。要成功做好整片的商务地产开发和运营,一定要统一规划(包括路网、地下交通空间、市政管道等)、统一实施、统一招商、统一管理,再加上市场化运营的手法才能成功。上述要素缺一不可。这不是一两个或多个商家单独就能做到的,必须在政府引导下,坚持产业匹配、确保引入的客户符合既定标准,并坚持10年以上,整片商务地产才能获得长远的利益。北京金融街之所以能够实现全球租金第三的傲人业绩,我们坚持以上几点坚持了20年。

  目标市场:“一针捅破天”

  精准的项目定位和目标群体圈定,对楼盘销售事半功倍。每家房企都有自己的气质和优势,吸引各自的拥趸。多年的商务地产开发运营经验,让金融街控股对城市精英群体有深入的了解,“一针捅破天”的目标市场,正是金融街控股试水广州之所求。

  羊:如何看广州房地产市场?

  郑: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楼市竞争非常充分,市场化程度很高;市场供应量相对充足;买家非常理性,以本地居民为主,不像北京、上海、深圳等“移民”城市,因此广州楼价比较稳定。广州也是全国开发商的发源地,进入广州楼市必须要有独到的产品,找准自己的服务群体,才能量身定制赢得市场。

  羊:金融街控股在全国的住宅产品线有两条:一是“融”系列,一是“金”系列。广州前三盘都属于“融”系列,为什么?

  郑:“融”系列面向的是城市精英群体,定位中高档;“金”系列偏向刚需群体,定价“亲民”。在广州之所以选择“融”系列,首先因为广州是中国一线城市、南方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乃至东南亚的中心城市,广州人经济实力较强,希望追求更高品质、更高价值的产品;其次是金融街控股在20多年的开发运营中,城市精英客户所占比例很大,我们对这个群体的需求、生活方式及习惯等了如指掌,所以对广州的城市精英群体,我们也有做到高品质、细微化服务的信心。

  产品定价:我们不打价格战

  不少房企进入一个新的城市,都爱走低价路线,通过“日光”成交量爆棚达到一炮而红的效果;有的房企则坚守品质路线,希望用独特的品质打开市场,金融街控股便属于后者。郑周刚表示,金融街控股进入任何一个城市,都不会打价格战,而是用品质说话。“买房子,是买自己几十年的舒适居住。”

  羊:作为进入广州市场的首发作品,金融街控股会使用价格战的“撒手锏”吗?

  郑:金融街控股进入任何一个城市都不会打价格战,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品质说话。当然也会适当控制总价,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把总价控制好。但我们也会通过各种方法,让客户觉得物超所值。

  第一,产品设计注重本地群体的居住习惯。比如注重公共空间的打造。南方人在户外的活动时间比北方人长,因此,广州这几个项目,我们配置的社区园林更多,关注社区室外活动空间。

  第二,对产品空间设计的挖掘和利用。设置适合的空间,让人觉得舒服、不压抑。

  第三,家居智能化。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广州精英群体普遍有这个需求。我们将提供社区智能化平台,你可以像安装APP软件一样自选各种家居智能化模块,比如远程安防系统,比如给家里的老人、小孩配置追踪手环,比如手机遥控空调、提前开动等。

  羊:金融街控股擅长商务地产,在广州项目中,会不会移植商务开发方面的成功经验?

  郑:当然会。比如在物业管理方面,金融街集团旗下有两家物业管理公司,总管理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单位月租金2.8万-3.4万元的北京金融街公寓,他们对精英客户群的生活需求了解入微。在广州的项目,我们同样会引入知名物业管理服务,保证业主住得舒适安全。

  此外,我们也会把商务地产中的“精准”优势发挥到住宅中。精准的产品定位和打造,将吸引到精准的买家,相当于提前帮大家筛选出相宜的邻居,所谓“孟母择邻而居”,好邻居的价值是无法用楼价来衡量的。总之,金融街控股希望给业主带来的是未来几十年的价值。

  羊:所以,金融街控股广州三盘的定价都不会低?

  郑:我们不打价格战。

  记者

  手记

  “融穗”,中国第一金融地产的谦卑和自信

  金融街控股来了,龙湖来了,华发来了,华润置地等也来了,这足以说明两点:一,广州市场潜力无限,吸引着越来越多猛龙过江用心布局;二,无论是“本地姜”还是“过江龙”,都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和挑战。

  素有“中国第一金融地产”美誉的金融街控股,面对首次进入的广州市场,表现得非常尊重与谦卑。

  圈准企业最有把握的城市精英群体、打造高品质的中小户型、宁缺毋滥确保地块好资源等优势,一切的一切,金融街控股都表现得非常谨慎,毕竟这是首战。而对于市场化程度极高、竞争非常充分的广州楼市,金融街控股在谨慎之余也表现得信心满满,对他们而言,他们不仅具有极丰富的开发运营经验,更具有因成功开发商务地产积累起来的、非常独到的“靶向”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谁能抓住目标客户的心,谁就成功了大半,也因此,“我们不害怕竞争,和其他大品牌商家同在一个板块,其实对市场有好处,大家共同交流、发挥各自的优势、差异化竞争,就会达到1+1>2的效果”。

  金融街控股,融广州,融的技术,融的成绩,首秀即将揭幕。

金融街(0004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