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道达尔出售挪威油田股份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2: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19日表示,已同意出让挪威Gina Krog油田15%的股份,这是该集团在油价下跌情况下为改善现金流而出售资产计划的一个步骤。

  道达尔指出,将把这一资产以14亿挪威克朗(约合1.7亿美元)出售给Sequa石油集团旗下的忒勒斯石油公司。道达尔在2014年已经出售了该油田8%的股份。此项交易还需要得到挪威监管部门的同意,在交易完成后,道达尔仍保留Gina Krog油田15%的股份。其在该油田的合作伙伴是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持有58.7%的股份。

  自从国际油价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下跌以来,道达尔开始加速出售资产,该公司此前多年来在石油勘探与采油方面投下巨资。而像道达尔这种石油巨头开始出售资产并非个案。西班牙最大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sol)公司10月15日宣布,拟在未来5年内出售超过60亿欧元资产,并计划大幅削减资本开支。该公司承诺在目前油价处于保本价格的情况下将保持收支平衡,并派发收益,同时确认将在未来三年在全球裁员6%。(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