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道达尔公司退出俄罗斯巴热诺夫页岩油田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富博)继周三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报道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退出俄罗斯什托克曼(Shtokman)气田之后,俄罗斯《生意人报》(Kommersant)周四援引俄罗斯卢克公司(lukoil)总裁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Vagit Alekperov)称,受欧盟对俄实施包括石油业在内的制裁影响,道达尔公司将退出俄罗斯西伯利亚西部巴热诺夫(Bazhenov)页岩油田项目。

  "卢克公司将独自继续进行该项目,"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说道,此外在欧盟解除对俄罗斯制裁后,道达尔公司也可以重新加入该项目。

  去年三月,道达尔公司与卢克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西伯利亚西部巴热诺夫的页岩油藏。协议显示,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其中道达尔公司持有49%股份,路克公司持有51%。在执行地震评估后,合资公司将于2015年开始勘探钻井。据瓦吉特-阿列克佩罗夫表示,合资公司开发的区域,约有5亿桶石油储量。

  据称,双方将在未来两年投资1.5亿美元。不过,去年7月,欧盟因俄罗斯在乌克兰东南部制造不稳定而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欧盟禁止成员国的公司在石油开采及生产领域,特别是在北冰洋区块钻探油井和页岩气开发方面,向俄罗斯企业提供技术和其它帮助。

  不过法国道达尔公司俄罗斯地区勘探和生产负责人Jacques de Boisseson也表示,"希望在制裁解除后,尽快重启与卢克公司在巴热诺夫页岩油田项目上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