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转型期需抓住新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外部环境正发生着过去不曾经历的变化,但朱虹坚定地认为,转型期间仍然会有很多新机会涌现出来。“我是一个很喜欢新鲜事物的人,现阶段无论是债券市场还是股票市场,一定会有新的品种和投资趋势走出来,而一旦这些趋势被纳入到可投资的范围,也能获得可观的收益。”她称。

  正如上述所言,宏观环境的变化、货币政策的变化和投融资结构的变化,也一定会衍生出其他领域的变化。“例如从行业来看,识别难度显然要比上一个周期更大。上一个周期下的高成长性公司是经济总量上涨带来的。但新的热点不会聚焦在原有的一直处在高投入的行业,而是以前未被挖掘过的行业、有增长点的行业,不是所有的大盘股都是价值股,价值股将在未来那些有实在需求的公司里产生。当然,不是所有的传统行业都走不出好的企业,只是这些行业里大多数原来的成长股变成了周期股,企业成长性对收益的贡献就必须从其他地方去获得。”朱虹分析称。

  她以新能源汽车举例,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新能源汽车牌照不限购,可获得性较强,另外还有国家政策支持,足以支撑一个产业的发展。在她看来,未来股票投资主要在两个方向:一是政府投资的溢出性,一是原有传统行业升级而产生的一些配套的子行业和新方向。“例如金融是很传统的行业,但传统金融升级会产生细分子行业,会诞生成长性的公司。”她还提到,现在中国新生代企业的成长性依赖路径很强,有可学习参考的成长曲线,这也提供了一定的确定性。朱虹特别强调,对于股票标的的选择,应当具备前瞻性和长期投资的眼光,尤其是公募基金这类机构,做短线操作并不是其固有的优势。“按照目前金融工程的发展阶段,在频繁的选择上,人是跑不赢计算机的,所以人的优势一定在于前瞻性和长期性。”

  目前A股去杠杆的进程已经走过大半,市场风险也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朱虹认为,原本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的因素减弱了,但A股的风险还未释放完毕,后面要形成新的市场秩序,还需要关注一些新的情况。比如存量资金的稳定性是否足够,是否有增量资金进场,以及市场是否出现稳定、持续、有逻辑的若干投资热点。在目前时间点上,朱虹对市场的运行并不悲观,但也不会盲目乐观。她表示,在震荡市中,建信安心保本二号混合基金将采用国际通行的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CPPI),将基金资产中的安全底线部分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以获取稳健收益实现基金保本;随着基金份额净值的逐步提升,将基金资产超过安全底线的部分资产放大一定倍数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在锁定投资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