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申通地铁打造“智慧地铁”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35: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日前参加“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时,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顾伟华表示,“上海随着年内12、13号线部分车站的开通运营,三线换乘站增加3座,两线换乘车站新增8座,市民的地铁换乘将更加便捷。而且,13号线过江以后,浦东、浦西的连接也更紧密。此外,备受关注的迪斯尼地铁线也将开通。”

  顾伟华透露,到今年底,上海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长度将达到588公里,规模继续位于世界首位。到2020年,上海地铁运营线路长度将超过800公里,市中心区域步行600米内就有地铁车站。上海地铁占公共交通客运量比例将超过50%,远期将最终超过70%,成为城市交通的绝对骨干。

  此外,申通地铁还在打造“智慧地铁”,提升市民出行便利程度。顾伟华介绍:“上海地铁正在积极引入WiFi系统、公网4G系统,近期WiFi将覆盖上海地铁网络中所有的车站和列车,实现乘客在地铁区域出行的过程中网络全覆盖。”

  顾伟华说,“未来除了‘互联网+’之外,申通还要着力推进‘地铁+’,目前我们已经加了物业、商业、银行、餐饮等,未来我们还可以加金融,加快递,加医院等。”(官平)

申通地铁(6008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