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数下破2100点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5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在本周一强势上涨近百点,并掀起涨停潮之后,昨日创业板遭遇获利回吐,回调并下破2100点,成分股也出现明显分化。

  创业板指数昨日跳空低开后一度震荡拉升并成功翻红,不过随后便再度回落,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最终收报2098.57点,下跌1.12%。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昨日的成交额为342.4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405只股票中,有99只股票实现上涨,北京君正戴维医疗国祯环保等9只股票涨停,共有20只股票涨幅超过5%;下跌的305只股票中,宜通世纪红相电力先锋新材跌停,共有37只股票跌幅超过5%。由此可见,虽然指数的下跌幅度有限,但个股杀跌的范围较大,个股之间的分化也较为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再度回调,创业板指数亦被拖累,震荡回调。不过这也显示出资金以短线操作思维为主,短线反弹幅度较大后,资金并倾向于锁定利润,昨日成交额放大显示抛压盘开始涌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