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龙泉股份拟5亿元收购新峰管业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龙泉股份9月29日晚间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新峰管业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0%,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50%。

  公告显示,参考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新峰管业10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5亿元。

  龙泉股份拟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长杰、董事兼副总经理王晓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赵效德和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张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确定为15.01元/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定为17.20元/股。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拟向交易对方发行1665.56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发行2034.88万股股份。

  新峰管业主要从事金属管件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下游领域主要为核电站和石油化工。新峰管业已发展成为我国核电和石油化工领域高端压力管道配件的主要供应商。特别是在核电领域,新峰管业是国内获得国家核安全局核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的为数不多的核级管件厂商之一,竞争地位显著。在石油化工领域,新峰管业为炼油环节高压临氢设备所需的压力管道配件主要供应商之一。

  龙泉股份主要从事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的生产与销售业务,此次收购完成后,将新增高端压力管道配件制造业务,公司可就此进入高端制造领域,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业布局,有效改善单一品种、业务的局面,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

龙泉股份(0026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