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鹏华前海万科REITs今日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5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各类理财产品收益处于下行通道,再加上A股持续震荡,场内资金的避险需求不断增加。作为除股票、债券和现金之外的第四类资产,REITs与股票、债券相关性低,一定程度上可完善资产配置,分散系统风险。鹏华前海万科REITs作为国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上市后交易门槛低至1万元左右,为普通投资者稳健理财提供了新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鹏华前海万科REITs在合同生效后的10年封闭运作期内,将以不高于基金总资产50%的比例投资于万科前海公馆股权,以获取商业物业稳定的租金收益机会;同时,还将以不低于5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依法发行或上市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以获取固定收益类资产和低风险的二级市场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收益机会。

  海通证券指出,鹏华前海万科REITs收益方面的优势在于:第一,即使与中低评级的信用债相比,REITs资产到期收益率也有一定的优势;第二,由于产品设计的原因,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债券资产部分可以通过更高的杠杆获得更高的收益弹性。

  齐鲁证券也表示,根据基金主要投资标的的背景、收益权来源以及业绩补偿机制等因素,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的估值基准为10年期AA+信用债到期收益率,按照债券定价原理,上市后必然出现溢价。

  此外,从成熟市场经验来看,REITs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分红率比较高。历史数据显示,过去30年REITs的分红收益率平均接近7%,这一收益率好于美元活期或者定期及美元理财产品等。在分红机制上,鹏华前海万科REITs也沿用了国际标准,收益分配采取现金分红方式,在满足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年至少分配一次;每年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90%,现金收益回报稳定可期。(张昊)

鹏华前海万科REITS(160641) 详细

鹏华前海万科REITS(1848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