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上海证券拟转让海际证券66.7%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杨菲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海际证券66.7%股权目前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4.06亿元。此次挂牌方为上海证券。若此次转让成功,海际证券控股方将易主。

  转让标的盈利不佳

  海际证券原名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份,是由上海证券与日本大和证券SMBC株式会社(现大和证券株式会社)共同出资设立的一家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零1元,其中,上海证券持股66.67%,日本大和证券SMBC株式会社持股33.33%。2014年8月份,上海证券收购大和证券株式会社持有的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3.33%股权,海际大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上海证券的全资子公司。

  海际证券经营范围为:证券(限股票、上市公司发行的公司债[0.02%]券)承销与保荐;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公司曾为宏润建设康耐特光学、冠福家用、依米康环境科技、国新能源等公司提供上市和融资服务。

  海际证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732.63万元,营业利润为-1363.54万元,净利润亏损1341.02万元,资产总计3.66亿元。评估结果显示,以2014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海际证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6.09亿元,拟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4.06亿元。

  转让为规避同业竞争

  除了转让标的盈利状况不佳之外,规避同业竞争或是此次转让的主要意图。

  上海证券控股股东国泰君安近期发布公告,为解决控股子公司上海证券与其子公司海际大和证券有限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经上海证券股东会审议通过,上海证券将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海际证券66.67%股权。

  据了解,国泰君安2014年7月受让上海证券51%股权时,按照证监会要求,国泰君安应“自控股上海证券之日起5年内解决与上海证券及其子公司海际大和证券有限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此次出售海际证券股份,正是旨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根据挂牌信息,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整,且总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整(以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为准)或管理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