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资金频频“站岗” 网贷平台烧钱模式难以为继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文静

  以陆金所为代表的早期P2P平台已经开始陆续转型,从纯粹的网贷平台到综合财富管理平台。除了考虑到提前布局财富管理和金融资产市场外,一些中小型平台转型的背后更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传统的债权资产供应有限,需要寻求其他业务支撑平台的发展。目前一批平台欲转型,开始代销基金、保险等产品,以及计划给平台积累的客户做主动管理型产品,正朝着财富管理市场进军。然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只是进行业务渠道的拓展,而没有金融产品开发和设计恐怕并不能解决优质金融资产稀缺的问题。

  当前在经济持续疲软的环境下,企业的借贷需求在萎缩,扩大再生产的积极性不高。多方面的因素导致目前整个网贷行业出现资金“站岗”、资产端项目难找的现象仍将持续。事实上,由于宽松的货币环境加上经济尚未企稳回升导致的投资意向不强,资金“站岗”的现象不仅出现在网贷行业,诸如银行理财、资产管理等领域也出现难以找到优质项目的情况。不过,投哪网副总经理李志刚认为,目前市场的情况,有利于P2P行业利率的下行,使借款企业融资的利率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