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加强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温济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加强 单日买入开仓限额变为单日开仓限额

  经济日报北京9月7日讯 (记者 温济聪)为保障期权市场平稳运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9月8日起,进一步加强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将单日买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开仓限额,对投资者单日买入开仓与卖出开仓实施合并限额管理。”上交所相关人士表示,具体标准为: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50张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100张;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50张以上至2500张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总持仓限额的2倍;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2500张以上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5000张。

  此外,期权经营机构应当严格按照上交所相关业务规则的规定,结合客户的期权交易情况、额度使用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审慎确定客户实际可以获得的权利仓、总持仓及单日开仓限额等各项持仓限额。而期权经营机构应当根据通知的规定,尽快将单日开仓限额的管理要求通知客户,及时调整客户的各项持仓限额标准,并做好相应的前端控制和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