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债资信调降国投新集评级

  • 发布时间:2015-09-08 00:4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发布了对国投新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跟踪评级。

  中债资信指出,跟踪期内,国投新集产能规模与东部龙头企业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市场地位一般,煤价下行加之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使得售价成本出现倒挂,整体经营风险明显增加。跟踪期内,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恶化,未来煤价仍将面临持续处于底部的压力、受地质条件限制公司生产成本较高的局面难有明显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或将继续削弱,公司自身经营获现能力较差且未来仍有较大规模投资支出,外部筹资压力较大,债务负担或将继续加重,财务风险继续增大。作为国投公司煤炭板块唯一上市平台,公司在资源储备、优质煤炭资产注入等方面仍可获得来自国投公司的大力支持。

  综合考虑,中债资信决定将国投新集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pi下调至Api,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新集能源(6019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