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鹏元下调圣达集团评级至BBB+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43: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鹏元日前发布了四川圣达集团有限公司主体及其2012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国内重型货车产量下滑,生铁价格大幅下跌,公司制动鼓和生铁业务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2014年两项业务均处于亏损状态,公司盈利能力下滑明显。受持续亏损及营运资金紧缺的影响,公司于2014年底暂停了生铁业务,而由于生产及管理不畅,2015年公司制动鼓订单较少,在手的中国重汽项目目前尚未生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债务规模进一步攀升,有息债务规模较大,除了本期债券外均为2016年底前到期,偿付压力较大,截至2015年7月已出现一定规模的欠息和逾期贷款。公司资产流动性偏弱,抵质押资产比重较高,变现或再融资能力偏弱。圣达水电、仙芝竹尖的经营状况相对稳定,用于本期债券质押的1000万股长城动漫的股票市值截至2015年7月23日的收盘价高于质押初期,相关股权、股票的质押及公司全体股东的担保仍然能够为本期债券的偿付提供一定保障。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为BBB+,将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下调为A,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同时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本期债券信用等级移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