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转债续挫 低估值券领跌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43: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日,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延续弱势表现,正常交易的个券全数收跌,但与正股相对表现出一定分化。

  昨日A股震荡走弱,行业板块及个股多数收跌,转债正股中,除歌尔声学小涨1.05%之外,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转债个券方面,正常交易的5只个券继续全线下跌。电气转债继续领跌,全天跌4.05%,跌幅超过正股的3.91%;可交换债15天集EB、14宝钢EB双双下跌逾1%,但跌幅小于正股;航信转债、歌尔转债跌幅均在1%以内,前者跑赢正股,后者则逆正股走强而收跌。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跑输正股的电气转债、歌尔转债恰恰是目前市场上估值最低的两品种;跌幅最小的反而是估值最高的航信转债。

  有市场分析指出,电气转债正股价格已高于赎回触发价,最终触发强赎的可能性较大,随期权时间价值的下降,转股溢价存在归零的趋势;歌尔也进入赎回期,潜在赎回风险同样对估值造成一定压力。相比之下,刚性配置资金在航信、天集EB、宝钢EB等品种聚集,限制了估值水平的调整。

  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就转债市场而言,目前正股走势仍是转债价格波动的主导力量。当前正股行情波动大,短期不确定性较大,建议转债谨慎操作,坚持高抛低吸策略。(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