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青岛海尔拟出资不超五亿回购公司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8-08 02:56: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7日晚,青岛海尔推出股份回购预案,公司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以不超过16.78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届时将注销,从而减少注册资本。

  此次推出的回购方案是去年公司披露的股份回购长效机制的落地,丰富了公司对股东的回报方式。根据2014年10月31日公司披露的股份回购规划,计划于2016年4月19日之前适时推出相关回购预案,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结构,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在资本运作方面,近年来青岛海尔通过现金收购方式持续整合海尔集团相关家电资产,增厚公司盈利规模,提升股东回报。自2014年底到2015年6月,公司分别公告出资19.05亿元收购商用空调等四家公司少数股权、出资48.74亿元收购海尔集团海外白电资产。(董文杰)

青岛海尔(6006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