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转债高估值风险暴露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09: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4日,A股结束报复性反弹,个股走势分化,但上涨者仍占多数。当天,交易所可转债(含可交换债)全线收跌,再次明显跑输正股,在正股上涨势头减弱后,转债的高估值压力凸显,制约转债市场表现。市场人士指出,转债市场已再次进入较难操作的状态,对高估值个券保持谨慎。

  14日,中证转债指数全天下跌2.19%,结束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且跌幅远高于A股上证综指等基准指数。个券方面,包括15天集EB和14宝钢EB在内,目前交易所市场可转股类债券仅存5只,昨日全线收跌,其中14宝钢EB全天下跌5.47%,跌幅居首,航信、电气和格力转债跌幅均落于2.6%-3%之间,而跌幅最小的15天集EB也下挫1.61%。

  14日,A股市场结束报复性反弹,个股分化加大。从转债正股来看,5只正股中航天信息继续“一”字涨停,格力地产再涨3.37%,而天士力新华保险上海电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总体看,转债整体上仍明显跑输正股。

  分析指出,近期转债连续跑输正股,归根到底是估值过高所致,高估值限制了转债表现。由于存量券稀缺,此前转债估值本就不低,在近期正股止跌反弹的情况下,又有不少资金通过转债抢反弹,进一步推高转债估值,严重透支了正股上涨前景,而在正股上涨放缓之后,高估值的矛盾凸显,导致转债市场出现“杀估值”的现象。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个股反弹过于迅猛,后续走势的不确定仍大,而转债整体估值依旧不低,短期风险收益不对称,操作难度仍大。相对而言,电气转债在连续跑输正股后,转股溢价率降至20%以内,在存量券中最低,中线配置资金可以逐步关注,而航信转债、天集EB仍需谨防“杀估值”。(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