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经济趋稳 债市弱势盘整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银行间市场资金宽裕,货币市场利率趋稳,股市上涨势头放缓对债市的压制也有所减轻,但近期披露的外贸和金融数据好于预期,支持经济逐步见底企稳的看法,导致债市交投偏弱,现券成交利率小幅走高。

  受好于预期的信贷数据影响,14日早盘国开行“福娃债”招标结果略高于预期,铁道债10年期品种利率也高于预期,带动以10年期品种为首的现券收益率小幅走高。

  国债方面,中长端品种小涨2-3bp,10年期成交在3.52%,5年期成交在3.17%,接近1年期成交在2.38%。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整体上行约3-5bp,10年国开债成交在4.0%-4.05%,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85%,1年期国开债则成交在2.74%附近。

  信用债成交集中于中高等级券种。短融收益率先抑后扬,超短券15光明SCP001成交在2.60%。中票方面,中长端品种较受关注,如不到5年的AA+券种15泸州窖MTN001成交在4.60%,7年期AAA券种15中电投MTN002成交在4.55%。企业债交投以AA高收益债为主,如10邵阳城投债成交在5.45%。

  6月份经济与金融数据出现积极信号,未来一段时间,预计中长端利率债将维持盘整态势,中高等级券种相对会更受青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