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四期固息债平稳招标

  • 发布时间:2015-07-15 02:09: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葛春晖

  14日,国家开发银行就该行2015年第十、十二、十三、十六期金融债券进行增发招标。在资金面延续宽松、股市逐渐回稳、债市波动性下降的背景下,四期新债招标结果中规中矩,中标收益率贴近市场预期和二级市场水平。

  国开行本次招标发行的上述四期金融债依次为10年期、3年期、5年期和7年期固息品种,本次招标金额分别为50亿元、40亿元、40亿元和3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用显示,四期新债按由短到长期限排列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4510%、3.7648%、4.0510%、4.0116%,此前机构给出的预测均值依次为3.46%、3.72%、4.06%和4.02%。

  市场人士表示,上周后半周以来,A股市场随救市政策显效出现报复性反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回升,前期由避险资金带来的债券市场上涨动能有所趋弱;与此同时,货币市场整体流动性依然充裕,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稳定在2.5%附近,对债券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因此当前债券一二级市场呈现窄幅波动态势。此外,本批国开债招标数额较小,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招标效果,因此本批国开债招标结果总体符合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