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老法师看盘:转眼就是5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5月26日),A股市场又是激情澎湃的一天,沪指再涨97.10点,以4910.90点报收,涨幅达2.02%。同时,市场分化并未出现,大股票、小股票联袂上涨,创业板指昨日暴涨150.31点,以3618.23点报收,涨幅高达4.33%。同时,昨日两市合计成交2.1万亿元,深市成交也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行情又一次爆发?最直接的因素还是我一直强调的资金面。尽管监管层严控杠杆交易,禁止伞形信托甚至严打市场操纵,但市场火爆的行情暂时还没有降温。如今,沪指已站上4900点,转眼很可能冲上5000点,当下,A股投资者可能还是顺风而行更为安全,如果想逆水行舟风险更大。

  昨日有消息称,英国指数公司富时集团(FTSE)宣布,启动将A股纳入全球基准的过渡计划,富时两个新兴市场指数都将纳入A股。除富时外,美国的摩根士丹利也正在积极酝酿将A股纳入MSCI指数,这个决定性的时间点,可能就在6月9日(北京时间6月10日)。一旦A股被正式纳入上述两大指数,必然会吸引大量外资机构涌入我国配置A股。或许这一消息也是导致昨日市场大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眼看着一只只股票封死涨停,我的肾上腺激素一度直线飙升。现在的牛市告诉我们,A股肯定已经远离熊市,但除了熊市,也可能出现其他很多种“市”,比如牛市、“猴”市、盘整市、牛皮市、半死不活市。所以,大家也不要觉得指数就应该一直这样大涨。等指数真的上了5000点,我们再好好想一下该怎么办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