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全球大数据时代峰会召开 四领域11只股迎上涨契机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任小雨  责任编辑:张恒

  据悉,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昨日在贵阳举行,包括马云郭台铭、刘强东、周鸿祎等互联网大佬均出席峰会;与此同时,2015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定于5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数博会”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设有展览展示、峰会及论坛、创新大赛三大板块。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全球的大数据应用处于发展初期,中国大数据应用也才刚刚起步。目前,大数据应用在各行各业的发展呈现“阶梯式”格局,互联网行业是大数据应用的领跑者,金融、零售、电信、公共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积极尝试大数据。根据IDC的报告,截至2014年,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已经成长到300亿美元的空间。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美元。IDC预测,未来10年全球数据量将以超过40%速度增长,到2020年将达到35ZB(Zettabyte),大数据迎来ZB时代,大数据产业链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受此影响,昨日大数据概念板块表现可圈可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股价表现跑赢大盘的个股有44只,占比78.57%。其中,科华恒盛国脉科技拓尔思银信科技欧比特启明星辰大智慧等个股盘中强势涨停,天玑科技东方财富华胜天成神州泰岳绿盟科技朗玛信息海虹控股世联行东华软件南天信息汉得信息东方国信腾信股份省广股份*ST蒙发*ST美利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2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3.15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15只,而大智慧(37294.84万元)、东方财富(32399.93万元)、华胜天成(11958.33万元)、银信科技(7516.00万元)、南天信息(6034.63万元)、启明星辰(5645.38万元)和*ST云网(5286.40万元)等7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

  事实上,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大数据与金融征信”分会场上,专家表示互联网大数据是建立中国信用体系的重要手段。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田溯宁直言“大数据是座金矿,有待进一步深度挖掘,将来对企业最重要的不是金融资产而是数据资产。

  此外,5月2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主办,中国IDC圈承办、中国IT实验室协办的第二届中国云计算用户大会城市巡回系列活动(以下简称大会)北京站隆重召开。大会吸引了国内知名专家和用户企业代表近百位专家将现场分享云计算最新技术和用户典型案例,共同探讨云市场环境下的用户需求及实践,帮助企业从容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促进行业和企业的良性发展。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有业内人士指出,与大数据最为相关的公司有四类:一是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二是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维护,三是视频化应用,四是智能化人机交互概念。建议关注龙头标的:国脉科技、银信科技、海康威视、拓尔思、东方财富、欧比特、华胜天成、东华软件、世联行、南天信息、腾信股份等。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