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逾40亿抢筹20只军工股 卫星导航等三板块率先腾飞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 颖 吴 珊  责任编辑:张恒

  编者按:5月26日,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受此利好因素影响,昨日,航天军工股全线飙升,掀起了涨停潮,中国卫星北斗星通航天通信等多只军工股纷纷涨停。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布、国企改革的深入、“军转民、民参军”的不断融合,为资本市场军工资产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契机。《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本周的2个交易日中,有20只军工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2.9亿元。其中,卫星导航无人机航母等三板块表现抢眼。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卫星导航 国际化步伐加快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5只卫星导航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华力创通汉鼎股份等10只个股涨停,常发股份海格通信涨幅也均在9%以上,此外,中海达同洲电子新宁物流航天晨光泰豪科技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而上述个股中,汉鼎股份、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四创电子本周已连续两个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共有1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7671.16万元。其中,中国卫星和大唐电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20362.19万元和17683.45万元,此外,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有,四创电子、泰豪科技、同洲电子、湘邮科技欧比特盈方微、常发股份、乾照光电、中海达。

  投资策略方面,国元证券表示,随着北斗二代系统由覆盖亚太迈向全球,北斗导航应用领域将由国防等专业领域扩展至更广阔的民用服务市场。到2020年,北斗市场规模预计将超2400亿元,年复合增速超过80%。考虑到2015年是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的第一年,计划新发射卫星5颗,新组网周期的开启将带来中长期投资价值。随着卫星导航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关注卫星制造与应用龙头中国卫星和卫星大数据应用的欧比特。

  无人机 应用前景广阔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有21只无人机概念股实现上涨,山东矿机神剑股份、中国卫星、力合股份、航天通信、赛为智能等10只个股涨停,中航机电北方导航涨幅也均在9%以上,此外,中航电子(8.70%)、洪都航空(8.07%)、伊立浦(7.78%)、威海广泰(6.67%)、迪马股份(6.45%)、贵航股份(5.06%)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而上述个股中,神剑股份、中国卫星和航天通信本周已连续两个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中国卫星(20362.19万元)、伊立浦(7772.82万元)、山东矿机(4197.74万元)、赛为智能(4125.09万元)、力合股份(3069.97万元)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9527.81万元。

  广发证券表示,无人机优势显著,在军用民用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无人机特点鲜明,优势显著,相比于有人机无需考虑驾驶员因素,机动性强、带载能力强、隐身性好,成本低;相比于传统地面作业方式更高效,被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领域,未来将有望在部分领域实现对传统方式的替代。未来10年无人机有望成为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单元,增速有望超过20%。

  在无人机整机方面,建议关注通裕重工隆鑫通用、伊立浦、航天电子;在无人机发动机方面,建议关注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金通灵炼石有色;建议关注具有军用无人机资产注入预期的洪都航空。

  航母 25只成份股全部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5只航母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光电股份亚星锚链、北斗星通、中国卫星、风帆股份、四创电子、久立特材中航动控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国重工等11只个股涨停,中航机电、北方导航和中航动力涨幅也均在9%以上,此外,中航电子(8.70%)、洪都航空(8.07%)、成发科技(7.36%)、雅致股份(7.30%)、中国船舶(6.08%)、钢构工程(5.65%)、泰豪科技(5.00%)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而上述个股中,光电股份、北斗星通、四创电子、中直股份、中国卫星、久立特材、中航动控、中航飞机、亚星锚链和中国重工本周已连续两个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中国重工(267717.77万元)、宝钢股份(66136.88万元)、中国卫星(20362.19万元)、四创电子(7132.68万元)、泰豪科技(4967.31万元)、久立特材(4353.48万元)、风帆股份(3249.82万元)、东方锆业(1197.51万元)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75117.6万元。

  上述个股中,中国重工近期被机构普遍看好,安信证券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为27.05亿元、31.5亿元、35.5亿元,每股收益为0.15元、0.17元、0.19元,公司直接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加速,相关资产注入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按照2014年样本公司3.98倍平均市净率估值,重申“买入-A”投资评级。

  5月26日,《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介绍了中国下一步航母发展情况。杨宇军介绍称,中国“辽宁”号航母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开展相关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关于下一步航母发展问题,中方将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进行通盘考虑。

北斗导航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振芯科技 19.11 10.02%
2 数字政通 17.76 6.99%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欧比特 15.71 4.87%
5 杰赛科技 16.88 4.2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年健康 26.69 -1.77%
2 深赛格B 3.42 -1.16%
3 同洲电子 4.66 -1.06%
4 中元股份 6.60 -1.05%
5 启明信息 10.30 -0.6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