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北车今天摘牌 巨无霸中车即将启程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1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备受关注的南北车合并,即将走完最后流程。今天,中国北车将终止上市,股票将按1:1.10的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A股股票。

  5月18日,南北车选举产生了合并后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的董事席位。

  按照中国北车的公告,与中国南车合并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A股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且于5月15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终止上市决定。根据安排,上交所将在5月20日对公司A股股票予以摘牌,中国北车A股股票终止上市。本次合并的换股实施股权登记日为5月20日,中国北车A股股票将按照1:1.10的比例转换为中国南车A股股票,并在上交所上市。同时,中国北车H股也参考同一比例与中国南车H股进行换股,换股后拟发行的H股股票将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自交割日起,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的全部资产(包括其直接投资之全部公司的股权)、负债、业务、资质、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将由合并后的新公司享有和承担。

  5月18日,南北车如期召开了各自历史上的最后一次股东大会,在现场投票选举产生合并后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的董事席位。股东大会确定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泓、中国南车总裁刘化龙、中国北车总裁奚国华、中国南车副总裁傅建国等5人均为合并后中车股份的执行董事。之后,中国南车将履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申请股票简称变更,换股完成后中国南车将以“中国中车”股票简称复牌。至此,中国中车已经呼之欲出。

  自去年12月31日发布重组合并预案以来,两车股价持续飞升,并于4月20日达到高峰。截至当天收盘中国南车区间涨幅高达510%,中国北车涨幅483.10%。随后南北车股价虽经历回调,但依然涨幅惊人。至5月6日停牌,中国南车股价报收29.45元,中国北车报29.98元,两车合计总市值达7740亿元。数据显示,在全球动车生产商中,德国西门子市值为1142亿美元,南北车已经超越西门子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机车制造企业,法国阿尔斯通为91亿美元,加拿大庞巴迪为67亿美元,日本川崎重工市值为63亿美元。

中国北车(6012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