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工信部部长:正研究是否涨价控烟

  全国人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1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烟草是否涨价、烟草税费是否上调目前都还在研究之中。

  2006年,中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次年,国务院成立了以工信部为组长单位的“履约领导小组”。

  苗圩指出,烟草价格和所含税费本来就在较高水平,涨价能产生怎样效果还得经过实践检验,希望大家多提意见。

  本次全国两会,一些代表委员的质疑,让“控烟成效”成为各方热议话题。

  日前接受采访时,苗圩曾坦言“控烟”工作有待加强。11日,他再度指出,已注意到社会对于“控烟”的期盼。他表示,中国有3.5亿烟民,如何减少烟民数量以及他们的吸烟量十分关键。

  对于目前各方谈及较多的“涨价控烟”,苗圩指出,烟草税中除了流转税、所得税还有消费税,是否继续涨价、加税还有待研究。

  对于“警示标识更加醒目”的呼声,苗圩也作出回应。他表示,这些年来,“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语已从香烟包装侧面移到正面,这在WHO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规划,将对香烟警示标识作出明确规定。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