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李晓林:楼市调控已达预期 但年内政策不会松动

  中国网3月11日讯 (记者 邹琳)3月11日下午3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在接受中国网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已达预期,但年内没有松动的可能性。同时他呼吁,政府应为贫困家庭多建一些保障性住房,如公租房和廉租房,少建一些经济适用房。

  李晓林向中国网财经表示,现在还看不到政策或者调控有松动的迹象。“这个时候的二手房有些(买入)机会,价钱会便宜很多。”李晓林举例,在北京,有些炙手可热的二手房原先卖40000元一平米,现在27000-28000元就能买到。照此看来,随着调控政策的稳步推进,一些房子的价格已经下来了。

  “从全国各地的情况来看,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得到控制。”李晓林认为,中央对房价的调控政策是比较正确的,否则房价膨胀的趋势将不可遏止。

  最近,国内许多城市如东莞、佛山,在限购令已实施一年之后,又开始对楼市实行“松绑”,房地产调控政策会否松动成为外界的普遍疑虑。对此,李晓林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年内没有松动的可能性。

  李晓林分析,过去的房地产调控处于“两难”境地,“不调控的话,房价涨势难收,老百姓承受不起;调控过度的话,相关产业会进入低迷状态,影响整体经济的发展。”而现在,调控有“一难”,即政策松动后,房价会陷入报复性反弹。李晓林坦言,一旦房价陷入报复性反弹,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至于调控政策松动的时点,李晓林称,政策松动的时点不好预计,但至少今年没有松动的可能性。

  此外,谈及保障性住房,李晓林表示,自己已呼吁了好几年,希望政府能够为贫困家庭多建一些保障性住房,少建经济适用房,因为“经适房贫困家庭也买不起”。李晓林建议,政府应大力建设、多推出一些公租房房和廉租房。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