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王炳华: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执行效果较好

  中国网3月10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政协委员将就“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表示,海峡两岸签订了和平利用核能的技术、安全、核废物的合作协议,目前的执行情况还是较好的。

  王炳华称,海峡两岸签订了和平利用核能的技术、安全、核废物包括核废料之间的合作协议,目前这个协议签署完之后,执行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中方执行的主体主要有两个,一是中国的核协会,二是中国的核学会,两个团体正在和台湾方面的相关团体进行交流和合作。目前的领域是三大领域,一是核电的安全,二是台湾的核电站包括核能界,在核能废物处理方面有自己独到的技术,而且这个技术是比较先进的,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详细的经验交流和合作协议的沟通。三是台湾方面的核肥料也是我们交流和合作的主要内容。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