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王炳华:中国核电安全大检查中共发现14个问题

  中国网3月10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政协委员将就“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表示,中国核电安全大检查已经结束,共发现14个问题,未来将全部解决掉。

  王炳华称,福岛事故发生之后,中央政府高度重视核电安全。国务院发布了“国四条”,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对我国目前正在建设、运行的核电和核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到目前为止,检查工作已经结束了。

  王炳华强调,“国四条”要求,在检查过程中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或者问题没有安排在规划当中去解决,或者没有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和手段之前,中国政府不再核准新的核电项目。

  对于核电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炳华称,到目前为止,在大检查过程中共发现14个方面需整改的问题,其中,有的问题已完全解决了,有的正在解决当中,有的已经列入三年改造计划当中,将全部解决掉。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