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张国宝:开展国际合作是能源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网3月10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上午举行记者会,政协委员将就“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表示,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是中国能源战略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美两国在开发能源上有共同利益,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

  张国宝称,中国能源新思维或战略当中,应该立足于国内,因为中国人口很多。但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也是我们能源战略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对于中美能源合作问题,张国宝表示,这几年来,中国和其它国家在能源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包括美国。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到中国来,和中国签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协议,包括建立新能源的开发中心。在去年1月份,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的时候,两国政府还举行了新能源的研讨会,而且也签署了关于中美两国合作建设新能源研发中心的协议。在朱棣文部长访问北京的时候,和时任商务部长的骆家辉一起与中国签署了新能源合作的协议。最近习近平副主席访问美国的时候,又在新能源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协议,比如像新奥,在美国的艾奥瓦州签署了一个比较大的投资太阳能电站的协议,比如保利协鑫已经成功的在美国运行了太阳能电站,所以两国之间在开发能源上,这是共同的利益,合作的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