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耗占总耗量15%任务艰巨

  中国网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于2012年3月10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电监会原副主席邵秉仁以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牛文元表示,中国曾向国际社会承诺,到2020年,是非化石能源的消耗量占总能源消耗量的15%。

  牛文元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2009年9月22号,在美国纽约召开的气候变化峰会上向世界有一个承诺,到202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包括所有新能源在内,它的比例要占到中国总能源的15%,这个数量在中国来讲是相当大的,因为中国传统能源是以煤炭、石油、天然气为主要的,新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水电、核电,这方面的比例在逐年提升。而到2020年,我们要争取占到总能源消耗量的15%,任务还是很艰巨的。

  邵秉仁补充称,我们向国际社会承诺到2020年,是非化石能源的消耗量占总能源消耗量的15%,这个包括水电,水电属于清洁能源,也属于可再生能源,但它不属于我们这次讨论的新能源。所以说这个指标问题不大,为了坚持二氧化碳的排放,把传统能源的改造始终放在优先位置。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