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王炳华:彭泽电站选址完全满足法律约束和要求

  中国网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于2012年3月10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王炳华表示,关于彭泽电站的选址,国家核电公司的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出具的每一份报告、每一份文件,完全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的约束和要求,对国家、对社会、对附近的社会公众是非常负责任的。

  王炳华谈及彭泽电站时表示,彭泽电站的选址和前期的所有工作,是由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上海核研究设计院进行的。关于核电厂址的选择,需要五年甚至二十年的时间来进行论证和保护,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而且核电厂址是一个国家包括所有社会公众共同的财富和资源,并不是任何一个厂址都具备建核电站的条件,这是一个基本的概念。有些部门,或者有些公众反映,在做核电站前期过程当中,出现了人口数据失真、地震标准不符、临近工业区的集中区、以及民意调查走样等问题。可以坦率地跟大家讲,国家核电公司的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具有多年从事这个领域的设计和工作方面的经验,出具的每一份报告、每一份文件,完全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的约束和要求,对国家、对社会、对附近的社会公众是非常负责任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