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冯培恩:2011年中国5千万股民人均亏损4万元

  

政协委员冯培恩(两会代表焦点言论精选

  中国网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3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委员在会上发言,冯培恩表示,2011年,沪深股市的5000万股民亏损面达87%,人均亏损4万元,机构投资亏损超过4000亿元。

  冯培恩发言指出,股市是公民投资理财的重要选择。去年沪深股市分别以21%和28%的跌幅领跌全球股市,5000万股民亏损面达87%,人均亏损4万元,机构投资亏损超过4000亿元。如此巨额的亏损激发了民怨,政府救市举措若不到位,则可能恶化为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若把数万亿社保资金结余、住房公积金和财政盈余委托机构投入股市,需慎重估计其风险。只有通过改革克服制度缺陷,才能从根本上推进股市的健康发展。

  冯培恩建言要深化股市制度改革,让股市促进经济与民生的良性互动,并成为实现中央决策、增加公民财产性收入的有效途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