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梁季阳建议改变土地开发思维 调整土地利用格局

  中国网3月9日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于3月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将就有关议题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梁季阳就“改变土地开发思维破解土地利用困境”作了发言,建议改变土地开发的思维,对土地利用的格局应该做出重大调整。

  梁季阳指出,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耕地占用持续呈高位态势。建议对土地利用的格局应该做出重大调整。

  梁季阳表示,根据“十二五”发展目标,预计全国新增建设用地需求在4000万亩至4500万亩,超出规划安排1000万亩以上,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土地的支持。近年来,国土部门做出了很多探索与努力,推出了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一系列政策。但是,确保18亿亩耕地的红线仍然面临巨大的压力,因征地引发的群体事件时有发生,土地始终是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的重要问题。

  最后,通过分析上面提到的问题。梁季阳直言“土地利用的思路必须改变了!”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