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银泰投资董事长沈国军:进一步鼓励发展小贷公司

  全国政协委员、银泰投资董事长沈国军6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融资难问题成为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主要障碍。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境,一个关键是要大力促进小额贷款公司发展。

  他指出,传统信贷模式下小微企业信贷经营面临由于经营信息不对称、资金需求灵活等现况,导致传统金融机构由于服务成本高难以规模化地向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银行发放的中小企业贷款基本上都在500万元以上,大部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却是100万元以内的短期融资。小额贷款公司恰恰适合小微企业这一融资需求。

  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截至2011年末全国共有小贷公司4282家,贷款余额3915亿元。小贷公司已然成为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

  他建议进一步鼓励和推动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同时应在小贷公司实行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对等级高的小贷公司给予一定政策倾斜。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编辑:付竟思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