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政协委员田在玮:资金问题或成保障房建设瓶颈

  中国网3月7日讯 全国政协于3月7日16时15分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田在玮表示,保障房建设中资金问题很重要,保障房建设后进一步的管理、维护和运行需要更多资金,如果这部分资金不能到位,就会形成行瓶颈。

  田在玮指出,作为保障性住房过去的建设者,现在看起来建设过程中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进一步的管理、维护和运行。根据国外的经验,在后期的管理、维护和运行中的费用大约是建设时的两倍左右,这样大量的资金如何解决和筹措,后续资金用什么形式进行匹配,这是应该提到议事日程加紧研究的一个问题。

  他表示,在后期保障性住房的运行管理中,无论是水电、气热还是邮电储蓄等等各种配套,都需要企业进行运行,他们的费用从哪来,这个问题要得到落实,尤其是后期的物业管理。如果我们不是从机制、体制和资金上落实到位,这个问题就很难,如果这个问题不落实到位就会形成新的瓶颈。究竟是用市场的方式进行物业管理,还是用政府的手段进行物业管理,应该尽快拿出一个好的办法。

  田在玮认为,如何动员社会资金和建设单位的自有资金加入到保障房建设,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果从政策支持的角度上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研究,保障房的建设就会更好的持续的健康发展。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