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政协委员杨超:保障房立法政府作用至关重要

  中国网3月7日讯 全国政协于3月7日16时15分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政协委员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杨超表示,中国的保障房制度需要立法来保障,而在保障房立法中政府作用至关重要。

  杨超认为,保障房建设是一个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工程非常大,涉及的面很宽、政策性很强,涉及的资金又很多、周期又非常长,所以涉及到亿万人的利益。因此,政府在保障房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尤其突出,是把这个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真正能够享受到党的阳光雨露,让我们老百姓真正能够分享到改革成果得到的实惠的关键因素。

  杨超介绍,其在今年政协的提案里建议,要研究保障房的顶层设计。目前的一些保障房制度模式有利有弊,但是弊大于利,会出现在购房进入、转让中出现很多新问题,甚至附带问题,出现权钱交易问题等等。

  因此,杨超在提案里呼吁政府加快保障房的立法,这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而且要尽快立法,等到大批的保障房建成以后,出现问题以后再回过头立法那就晚了,因为涉及到很多人。

  杨超指出,立法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是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使保障房的建设在阳光下运作,做到公开、透明、公正。而且保障房建设需要统一,不可以政出多门,不可以八仙过海,要有一定的严肃性,因为这是制度性的东西,就必须有制度来保障,所以政府的作用非常重要,最主要的就是怎么样立法,真正把推动保障房建设进入到法律的轨道,确保保障房建设顺利推进,使老百姓真正满意,得到实惠。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