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陈德铭:中国从没把出口导向作为国家基本政策

  中国网3月7日讯 商务部今日上午召开发布会,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陈德铭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从来没有把出口导向作为国家的一项基本政策,我们历来是以进出口平衡作为贸易政策的出发点,所以中国会在将来继续稳定和扩大我们的出口。

  陈德铭表示,中国从来没有把出口导向作为国家的一项基本政策,我们历来是以进出口平衡作为贸易政策的出发点,所以中国会在将来继续稳定和扩大我们的出口。你想想,一个占有世界19%的13亿人口的国家,它的出口、进口的总量,或者说它的出口单算都只到了世界的10%左右或者将近11%,因为去年的数字要到今年3月末世贸组织才会公布,所以我是大概评估,在10%左右。一个占世界19%的人口的国家占了10%左右的外贸量并不觉得多,发达国家在他们的高速发展年份,甚至于有些国家,像德国,现在八千多万人口,它的占比几乎跟我们是相同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