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陈德铭:电子商务发展前景极好 有望为网购立法

  中国网3月7日讯 商务部今日上午召开发布会,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陈德铭表示电子商务有着极大的发展前景,为小微企业和大学生创业提供良好的舞台,政府正在积极探讨网络购物的立法工作。

  陈德铭表示,在中国现在的条件下,电子商务会有着极大的发展前景,因为我们是个发展中国家,我们现在的物理状态的、实物状态的批发零售的网络、商品的配送系统,还存在很多缺陷,还不完善。所以,我们的电子商务就比其他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有更快的发展速度。现在所有电子商务形式的交易额已经达到了一年六万亿人民币左右,占了GDP的13%,其中仅零售的电子购物就达到8000亿左右,所以这是非常具有潜力的行业。同时这又为小微企业,为一些年轻人,特别是刚刚毕业的大学毕业生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开创自己的事业提供了更好的舞台。因为你在网上创造这些新的商业模式成本非常低廉,如果你要在一个大城市的中心地带进行物理购物平台的建设,对于一个年轻人几乎是不可能想象的事情。所以,网络的购物在中国未来会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当然,网络购物这种形式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需要更高的商业诚信要求,而这正是我们需要加强建设的。所以,我们会对那些网络购物的诚信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也已经在探讨这方面立法的工作。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