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年再拿十个亿支持中小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国网记者 邹琳 摄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 邹琳)3月6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团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此次会议向中外媒体记者开放。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参加上海代表团集体会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落实并完善促进小微型企业的发展,激发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上海作为我国的经济中心,既有许多大型的上市公司,又有很多中小企业。2012年是中小企业生死攸关的一年,上海市政府对于中小企业的扶植政策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韩正坦言,目前社会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非常关注,“融资难”和政策扶植力度已成为各级政府的重大议题。

  “中小企业现在呼声很强烈,我觉得上海中小企业的发展有很多福音。”韩正说,增值税改革首批进入的企业有12万,其中有65%左右是中小型、小微型企业;税率从5%降到3%,韩正表示,这一部分是实实在在的减税,企业已经感受到了实惠。

  另外,扶植中小型的科技企业有几个方面的举措,韩正介绍,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政府可以拿出一部分资金直接投入到社会化的小额贷款公司,这样可以放大担保和投放的倍率,而这一部分资金将直接使中小企业得到实惠。

  “我们去年直接出资了十个亿,今年已经考虑再拿出十个亿来支持这方面的发展。”韩正表示了扶植中小企业的决心。

  针对目前存在的银行向中小企业贷款困境问题,韩正透露,目前正通过政府的努力来使银行和各级金融机构感觉到安全。“在张江、杨浦知识创新区,今年扩大到整个开发区,科技型的中小企业向银行贷款万一发生损失,还不了,坏账高于3%低于5%的部分由政府承担50%,这样就可以帮助部分金融机构减轻一些压力。”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