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上海市委书记:沪港两地和而不同 各自发挥优势

  中国网3月6日讯(记者 邹琳) 3月6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团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此次会议向中外媒体记者开放。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今年年初,俞正声会见了香港特首曾荫权,并签署了几项经贸合作协议。此前,在沪港两地的定位上,外界普遍认为两地有很大的相似性,外界担忧,以上海的基础和发展速度来说,两地将会陷入“内耗”。更有悲观者认为,香港或许就此被边缘化。

  针对外界的这种评论,俞正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俞正声表示,在两地发展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内耗”的现象。“香港目前就是国际金融中心,上海目前还不是(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有了很大的发展,已经成了国际上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上海目前还是国内的金融交易中心”。俞正声认为,沪港两地和而不同,并预计上海未来会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谈到如何理解香港和上海两地各自发挥优势,俞正声称,两地一定会找到自己的合理定位,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国这么大,一个在南边,一个在中部,两地会找到自己适当的分工,互相协作、互相支持,共同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俞正声说。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