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范徐丽泰谈大陆香港之争:香港要有国际气度

  3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接受对话。谈到近日来发生在大陆与香港民众间的争论,她认为两方面的做法都不是太好,大家应该理性对待,并称香港是国际性城市,要有国际气度。

  问:你如何看待最近一段时间香港和大陆之间的诸多激烈争论?

  范徐丽泰:我也没办法去限制这些年轻人。80后、90后在网上造一些名字出来,应用到内地人(身上),我觉得这样不好。人家没有礼貌,你不应该就用没有礼貌的态度还击,打人家。应该是你没有礼貌,我就指出你的荒谬,然后笑你,幽默一下。

  所以,我觉得两方面做法都不是太好,最不幸的就是很多在香港居住的内地人,或许学习,或许来旅游,无端因此影响了心情,这是很不幸的,很不应该。如果香港人异地而处,有一个人不守规矩,做了不好的事情,然后我被人家骂,因为我是来自香港,也会觉得很冤枉。所以希望大家都不要这样,应该理性对待。

  作为香港人,人家到我这来,总是欢迎的,可是人家的举止,比如财大气粗或恶人先告状,我也不会放过他,但我会言词以对,而不会跟他对骂。(否则)这就将自己降低到与他同一水平,那又犯不着。

  香港是一个有很多外来人的城市,可以说是国际性城市,国际性城市要有国际气度。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赵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