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李毅中:总理报告坦诚问题 我很感动(图)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网记者 马艺文 摄

  中国网3月6日讯 (记者 张少雷)温家宝总理5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2年中国经济的主要预期目标,部署了宏观调控和推进改革的一系列措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在解读时表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实事求是的总结成绩,提出问题,十分坦诚,并且措辞简短,重点突出,他很感动。

  李毅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陈述问题时实事求是,十分坦诚,一些话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很少出现。针对报告中指出的中国2011年能源消耗增长过快,节能减排目标没有完成的问题,李毅中表示,去年煤炭产量35.2亿吨,增长8.7%,原油加工量4.5亿吨,增长4.9%,发电量4.65万亿度,增长11.7%,估算总能耗35亿吨标准煤,增长7%-8%。去年GDP增长9.2%,显然节能减排目标没有完成。

  另外,数据显示,单位GDP能耗计划下降3.5%,2011年实际下降2.01%,其中工业单位增加值计划下降4%,实际下降3.49%。“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把问题坦诚告诉全社会,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李毅中说。

  李毅中表示,报告中指出的2012年节能减排措施,包括抓紧制定出台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工作方案,加快理顺能源价格体系。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突出抓好工业、交通、建筑、公共机构、居民生活等重点领域和千家重点耗能企业节能减排,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等的措辞简短,重点突出,他很感动。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