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谢旭人:大力推进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

  中国网3月6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6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就“当前的财政政策和财政工作”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已经建立了一系列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税政策,中央财政预算对连片集中开发的扶贫资金大幅增加。

  谢旭人称,财政部一直高度重视促进地区协调发展,特别是大力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财政在预算安排的时也注意向这些地区倾斜,目前也已经建立了一系列支持这些地区发展的财税政策,都在很好地贯彻落实当中。总之,结合扶贫工作,今年要大力度地推进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进一步改善这些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谢旭人还表示,中央财政预算对连片集中开发的扶贫资金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在增加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扶贫力度当中,包括支持湖北大别山地区等的经济社会发展。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