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政部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预算和支出

  中国网3月6日讯 今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就当前的财政政策和财政工作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财政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要求,采取了一系列管理措施,控制中央部门“三公”经费的支出,同时也要求各级政府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加强管理。

  谢旭人指出,财政部把控制行政经费,特别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作为加强财政管理很重要的一项内容,按照厉行节约的基本原则,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财政部将通过预算和支出两方面,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一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预算,加强执行管理,同时大力推进“三公”经费预决算的公开工作。在“三公”经费总量控制上面,这几年来有了比较大的成效的。

  二是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除了“三公”经费以外,财政部还把控制一般性行政支出也作为加强财政管理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特别是加强会议费支出管理、旅差费用的支出管理等,大力推进“三公”经费向社会公开的工作。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