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任洪斌:虚拟经济一定要以实体经济为基础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今天下午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表示,欧美金融危机带来三大启示,虚拟经济一定要以实体经济为基础。

  任洪斌强调,这次欧美的金融危机是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长期失衡的结果。因此,它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之一是我们要正确地处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关系。实体经济是经济当中的硬件,虚拟经济是经济当中的软件,实体经济创造真正的物质财富,现代经济发展到一定时期虚拟经济需要对实体经济给予支持,但是虚拟经济的发展一定要以实体经济为基础,并且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前提。

  第二个启示我认为就是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企业一定要坚持有质量的增长,真正地把实体经济做实。现阶段中国的制造企业应该改变增长方式,要由规模扩张转向技术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以及管理创新这样一些因素来驱动它的内生增长,也就是真正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同时,制造企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要专心致志地做强主业,要真正地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

  第三个启示就是要防止虚拟经济过虚。要引导资本市场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作用,要防止实体经济的空心化。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良性状态是什么样的呢?我认为应该是在健康的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提供支持,要防止虚拟经济过度的投机,导致泡沫经济的产生。同时也要防止和遏制上市公司把它的投资投向非实体经济领域的倾向。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钦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