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家祥:欧盟强征航空碳税 中国航企多付8个亿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在接受对话时指出,欧盟强征航空碳税会增加中国民航的运营成本,按照现在的标准来看,每年中国民航会将多付8个多亿。李家祥表示,正在联合同样抵制碳税的国家,希望通过谈判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问:欧盟征收航空碳税对中国民航业有什么影响?

  李家祥:这样会增加中国民航的运营成本。我们计算了一下,按照现在的标准来看,每年会增加8个多亿,2020年将会达到30多个亿,2030年将会达到180多个亿。

  问:你认为可以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航空碳税问题吗?

  李家祥:我们现在正在积极争取通过(谈判解决)。

  问:欧洲的航空业是怎么看待航空碳税这个问题?

  李家祥:现在包括欧洲空客380制造商也是反对这种碳排放税的。作为空客来说,因为要采取碳排放的办法,会增加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这就降低了航空公司采购飞机的能力。这样对飞机制造商是不利的,所以空客也是非常反对欧洲的这种政策。

  问:会有什么措施来反对欧盟的航空碳税政策?

  李家祥:我们对这种政策是不赞成的,并抵制这种政策。我们通过国际合作,联合同样抵制碳税的国家,共同化解这个问题。

  问:伊春空难有结果了吗?什么时候能公布调查结果?

  李家祥:现在还没有调查完毕。国务院调查组在调查,目前还没有结束。

  本文专供凤凰网使用,第三方未经同意,不得使用。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陈晶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