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毕业可拿双硕士

  • 发布时间:2016-05-17 06:33: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黄付平)近日,记者从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了解到,清华大学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签署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协议,学生有机会通过2年半到3年时间,同时获得清华大学的工学硕士学位和加州伯克利大学双工程硕士学位。这是伯克利历史上第一个在海外举办的双硕士学位项目,也是目前唯一运行的此类项目。

  据了解,两校校长此次签署协议的双硕士学位项目,将在今年秋季启动。学生有机会通过2年半到3年的时间,同时获得清华大学的工学硕士学位(目前开设了环境科学与新能源技术、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两个方向)和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工程硕士学位(工程领导力)。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Tsinghua-Berkeley Shenzhen Institute, TBSI)是清华新百年国际化办学中最重要的项目,将引领学校国际化进程。学校将把深圳作为国际化办学的主要基地,通过人事制度改革鼓励教师跨院系兼职,促进学科交叉,推动更多清华优秀教师到TBSI工作。此外,邱勇同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的部分伯克利教授会面,并为15位伯克利教授签发了清华大学双聘教授聘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