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失联中国女研究生仍无下落

  • 发布时间:2016-01-12 16: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旧金山1月11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伯克利警察局11日说,仍在尽力寻找失踪4天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女研究生张舒钦,警方目前只找到其遗留在海边的车子和部分个人物品。

  伯克利警察局新闻发言人詹妮弗·寇兹11日晚以电子邮件回复中新社记者询问时称,警方仍在努力寻找张舒钦,截至11日,案子没有进展。

  伯克利警方8日发布消息说,22岁的张舒钦是伯克利分校统计系研究生,最后一次在伯克利露面是7日凌晨1时30分左右。

  警方通过她的手机公司确定,当天凌晨3时40分左右她曾出现在距伯克利西北约106公里的波迪加海湾市,具体位置是泰勒街和1号高速公路,之后失联下落不明。

  警方称,张舒钦身高约1.57米,体重约40.8公斤,戴眼镜,穿蓝绿色套头连帽毛衣,她本应在8日上午搭乘飞机回中国。

  警方还公布了张舒钦的两张照片、车牌号和警方联络电话,呼吁民众提供信息。

  警方说张舒钦近来抑郁,行为失常,有自杀倾向。

  旧金山湾区中英文媒体广泛报道了张舒钦失踪的消息。华人社区也通过微信转发寻找张舒钦。

  张舒钦的同学及好友张帆(音译)在伯克利当地媒体berkeleyside网站上留言说:“一周前我刚和她去纽约旅行,我发誓她状态很好,没有抑郁。”

  张舒钦的另一个朋友王宗燕(音译)也在同一网站留言说,“我们给她打电话直接进入留言,我们也尝试了微信和脸书同她联络,都没结果。”

  王宗燕称,正在了解究竟是谁向警方报告说“张舒钦抑郁、行为失常并有自杀倾向”。

  警方9日曾表示与国家公园服务局、海岸警卫队和马林郡搜救部门展开寻找和搜救。在太平洋海边雷耶斯角国家海岸区的灯塔附近发现了张舒钦的2012年白色奔驰车,里面无人,警方称张舒钦处于危险状态。

  10日,警方再次发布消息说,搜救人员在海边悬崖上发现了张舒钦的一些个人物品,仍然没有其下落。

  张舒钦失联后到达的波迪加海湾市和雷耶斯角均在太平洋海岸。雷耶斯角在波迪加海湾市以南约56公里,伯克利西北约60公里。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敦促警方全力寻找并及时提供信息,并组织伯克利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扩大范围搜集有关线索。(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