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国置地白皮书解密:海外房产投资浪潮汹涌 三大问题影响盈亏

  • 发布时间:2016-05-16 09:29:4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普通人还为国内楼市、股市纠结,感觉云里雾里的时候,国内的富人却早已找到了新的投资路径。据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海外地产交易中心——万国置地,编纂并发布的行业内唯一一本权威报告《万国置地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15年中国资本投资到海外地产的资金总额达300亿美元,是2014年的两倍;未来这一数字将达3.27万亿,这一投资需求在未来10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6%。

  5月7日,2016万国置地大师讲坛(天津站)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全国知名经济学家、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广东卫视《财经郎眼》主持人王牧笛,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及国际项目部高级经理彭吕杨等嘉宾论道海外置地,为处于迷雾中的投资者带来海外置地最权威、最清晰地解读。

  世界上有关注度、回报率和

  健康度最高的“三高”国家么?

  2015年有新闻曝出,很多国家居民抗议,认为中国房东推高了当地房价。虽然有夸张成份,但中国高净值人士投资锁定国外置业标的却是事实。

  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表示,出于资产合理配置、教育投资、移民投资、生活方式等稳定性需求,海外国际大都市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海外置业的首选目标城市。中国投资者近年在海外市场掀起投资置业浪潮。中国买家不断布局海外并获得了可观收益。

  《白皮书》显示,中国人2015年在国外住宅类投资分布中,美国以296亿美元,占据了60%比重,占海外投资者在美购买住宅总额的27.5%。美国仍是投资者首选。2015年全球主要城市房价涨幅和租金收益率:美国整体上升4.9%,全国平均租金收益率为9.1%;2015年,澳大利亚8大主要城市整体房价上涨11.1%,主要城市综合租金收益率为3.4%;加拿大上涨7.2%,35个重点城市综合租金收益率为2.4%;全英房价涨幅为5.6%,平均月租金为729英镑,涨幅4.9%。不难看出,美国成为全球海外置业投资关注度、投资回报率和市场健康度最高的国家。

  2016全球房市政策利好,

  将现全球普涨的“太平盛世”?

  利率和政策是影响房价最主要因素。《白皮书》对主要经济体2016年的货币政策进行了解读:美国加息带来的货币紧缩不可避免地降低房价上涨动力,而国内就业及需求恢复将持续释放这几年积压的房产购买需求,对房价稳定提供正面推动作用。彭吕杨认为:海外置业投资不是一路坦途,隐藏背后的风险及陷阱需引起投资者重视。如:由于信息不对称存在一定风险;利率上升,使得持有海外资产的成本上升等。因此,海外置业更要注意选择政治、经济环境稳定的国家。

  史锐雪表示,万国置地拥有国际律师团队,依托全球专家团队的专属海外置业顾问,客户购买每一套房都经过公司专业分析及尽责调查,将风险性控制到最低,为投资者海外置业保驾护航。

  海外置业多元化趋势明显,

  万国置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对美、加、澳、英、中五大经济体的经济现状、房产市场、投资形势、投资收益等进行了预测。2016年我国一线城市涨幅将维持在10%;美国涨幅将回落至2%;澳大利亚房价涨幅为8%;加拿大房价涨幅为1.6%;英国涨幅为2%。因此,今年,全球房市仍保持涨势,是投资者海外置业的最佳时机。

  史锐雪介绍,万国置地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海外置业权威机构,通过多年海外房产投资咨询经验,积累了丰富详实的市场数据,对置业者投资需求了如指掌。且目前已聚合了超过15 个国家、25个地区优质地产开发商资源,足迹已遍布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南美洲。同时,万国置地亦将与美国著名项目管理公司AMA达成战略合作,拟在美国开发7个地产项目,成为中国海外房产投资咨询行业第一个涉足海外开发的企业。“万国置地希望未来可以为客户定制化服务,并打造集产品定制、财富管理、出国移民、房屋建造以及物业管理等多元化一站式服务体系。” 史锐雪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