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对华投资大增 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 李晓喻 石岩)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在北京表示,1月美国对华投资同比增长逾四倍,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据中国商务部数据,1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88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2%,其中美国对华实际投资47.17亿元,同比增长463.6%,远超同期吸收外资整体增速,在主要国家中居首。

  对此,沈丹阳在当天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主要有两大原因:

  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15年同期美国对华实际投资仅为8.37亿元。

  二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一些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从增长的行业看,美国企业主要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信息软件、租赁和商务服务、科研等领域增加对华投资。

  除美国外,欧盟、日本对华投资也显著增长。据商务部数据,1月欧盟、日本对华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0.9%和22.8%。这与此前被西方媒体频频炒作的“外资撤离中国潮”形成了鲜明对比。

  沈丹阳指出,中国吸收外资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利用外资水平和质量也在进一步提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