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价题材股还在去泡沫

  • 发布时间:2016-05-16 01:31:1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证综指上周延续弱势调整,预计本周或有技术性反抽,但弱势调整格局仍将延续。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智能设备、互联网+、国防军工信息安全、医疗健康等行业主题中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股法尔胜伊利股份鼎汉技术等,分属资产整合、消费等主题,在短线资金介入下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利恒股份、亿纬锂能格林美顺络电子大北农苏泊尔桂冠电力等,分属新能源锂电池、农业、消费、电力等主题,在短线资金介入下维持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本栏目减“*”股为原“***”重点中线股万安科技棕榈股份爱施德国睿科技等,在经过前期上攻后,短线转入波段调整,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股。原短中线“**”股川大智胜水晶光电首钢股份,以及“*”短线股华策影视中科曙光北方创业等,在经过前期波段反弹后,短线转入波段调整,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上周受中概股回归叫停事件发酵、权威人士讲话引发货币宽松预期落空、管理层收紧跨界并购等利淡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延续弱势探底走势。从市场层面看,金融整肃及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令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此外,借壳重组收紧及跨界并购等负面消息,加大了中小板市场的短中期风险,近期表现强势的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题材股纷纷下跌,步入调整期。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强势周期股的集体回调,也在印证经济复苏的道路比较曲折。最终,部分存量中线资金开始选择减仓。

  大盘在上周连续下跌后,本周再度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较小,或会出现技术反抽的可能。但是,在缺乏增量资金入市的背景下,主板的重心仍存在下移风险,考验年初低点的概率在明显加大。存量资金继续向防守性品种(如消费领域的食品饮料、家电、电力等行业)调仓换股,依然存在短线交易性机会。在成长主题方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个股源于中期业绩的确定性及高增长预期,将维持中期走势,并逐步扩散。对于中小板中无业绩支撑的高估值题材股,仍要耐心度过“去泡沫”过程。

  天财投资 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