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反弹要注意2850点压力

  • 发布时间:2016-05-16 00:52:1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指盘中一度失守2800点关口,好在在权重股的护盘下,指数逐渐收复绝大部分失地,到上周五时大盘仍站在2800点之上。

  后市方面,如果沪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2500亿元以下,就只能是中小盘题材股和次新股有机会,没有整体机会。大盘如果出现反弹,须注意5日均线(2850点附近)的压力,如果能有效站上这条均线,则沪指可能攻击2900点一线,反之,如果出现回落,2800点也不会轻易失守。

  大盘本次调整结束的时间大概会在5月中下旬,调整极限不会低于2750点区域。在此期间若是有重大利空,不排除沪综指会下踩2700点,这种可能性比较低。

  当前,建议关注消费板块以及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统计数据显示,弱市中定增含金量相对较高,首先是定增价格较低,而且即使跌破定增价,后市回升的概率也较大。数据显示,最近10年间,当大盘低于2500点时,一年期定增项目到解禁时盈利项目的占比为88%;而当大盘在3000点到3500点之间时,解禁时盈利项目占比75%。今年的情况与去年不同,在这样一个宽幅震荡的市场中,投资定增类的中长期权益产品更合适。江南时报

  多个重要会议影响大

  本周市场需关注政策消息变化,并且关注资金面随着缴税和MLF到期带来的流动性波动,此外本周有多个重要的行业性会议召开,会对相关行业个股产生重大影响。

  本周起缴税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中下旬缴税和MLF到期将回笼约3500亿元流动性,又将扰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业内人士预计,央行可能继续综合使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持资金面的稳定。另外,周一和周二各有1只新股申购。帝王洁具于下周一申购,周二中亚股份申购。喜欢买新股的投资者可以考虑。

  除了资金面的影响,一些专业性会议本周将召开,影响相关行业个股。2016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8日在美国加州正式开幕,直至5月20日结束。有消息称,谷歌将会在会上发布一款独立的An-droid虚拟现实头盔。有机构认为,虚拟现实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时代,行业增速有望提升至30%左右。虚拟现实产业链规模初具,看好上游硬件设备领域和内容在娱乐、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拓展。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国内首个单项电子竞技大型职业联赛中国DOTA2职业联赛(DPL)将于5月18日正式启动,该联赛的启动将是电竞走向主流体育项目的重要一步。随着电子竞技逐渐进入主流文化、体育行列,相关产业仍有极大爆发空间。此外,还有第七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2016工业技能与绿色发展论坛、创新驱动中国智造2025高峰论坛等行业性会议也都将在本周进行。 大众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